Calendar

一月 2011
M T W T F S S
    Feb »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Categories

今天才知道 MU 有提供 filebox 這東西

在夜雨亭那邊被戰場原問起這東西是否有用才知道的…
之前記得沒看過這玩意,也許是改版後跟 MegaKey 一起放上來的?
這東西…簡單說就是把一個上傳框嵌入自己的任何網頁,讓別人把檔案傳進你帳號用的。

嘛,總之做法很簡單,就是在網頁上產生個 HTML 碼貼到自己的網頁上。
首先在 MU 官網登入帳號,然後照下面方式進入 Filebox 產生頁,首先要選 filebox 的大小:

再來是選顏色:

最後就會產生在網頁嵌入 filebox 的 HTML 碼,馬賽克遮起來的部分是用來識別你帳號的唯一性字串:

再來就看你想貼在自己家部落格,還是某些論壇空間的自訂模組上,或是其它地方了。
任何人用這個 fileobx 上傳檔案後,你帳號裡填的 e-mail 信箱也會收到一封信。

稍微測試了一下,確定檔案可以傳進自己帳號:

我個人不是很建議開放給不特定人士上傳,因為可能被拿來傳版權物,
然後 MU 官方會以這理由停你帳號,到時候就好玩了。
或許這也算是某種陰謀?
總之要放給不特定人士使用的話,最好沒事就開信箱看看是否被傳怪東西,或是被朋友婊。
切記一件事,任何再好的朋友都可能為了一點芝麻綠豆大的小爭執而開始想盡各種方法婊你。

這東西目前好像沒上傳器能支援,所以對大量分享的朋友來說大概不是有用的東西。
不過如果遇到會寫某rz上傳器 script 的人,叫他寫一個給你大概只是舉手之勞。
總之,在給朋友上傳之前,建議你把這篇讓他讀一下,以避免發生不幸的意外:
How to make your links LAST LONGER (不建議用 IE8 開,這網站的某個廣告可能害你 IE 整個 hang 住)
如果他看不懂英文,你就順便做個善事翻譯一下,然後記得把翻譯稿也給我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