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endar

八月 2011
M T W T F S S
« Jun   Oct »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  

Categories

M-Team 終於開出 18x 遊戲的 HTTP 區了

嘛…
雖然不清楚站長是什麼原因把這區開出來的,不過總算在 M-Team 有糟糕遊戲的 HTTP 區了:成人遊戲發佈區(HTTP)

版面的呈現方式還在持續跟站長商量當中,我希望呈現的方式是能把遊戲類型也標示在第二行的。
總之以後發佈 MU / MF 載點的遊戲,應該會以這為主吧。
當然這種區域我是不可能靠自己撐起來的,畢竟我大部分會發的都是所謂的抜き作,以及少量有遊戲性的 RPG 和戰略 SLG 等等。
那種常被改編成動畫的 GalGame,我手邊幾乎是沒有的,所以還是需要有相關收藏的人去幫忙耕耘才行。

在去年 M-Team 改版到 X1.5 之後,雖然一開始用起來不是很習慣。
但因為站長很大方地開放了空間區絕大多數的功能,讓會員有極大的自我發展空間。
加上他們取資源的方式相當容易,不會過度刁難下載者,這和我的分享理念是極其相近的。

在這論壇,取資源是不會消耗積分的,也就是無償取得。
雖說最低等級有限制一日能取的資源量,但只要提升到下一個等級後,這個限制便會解除。
這也是我認為對載點保護最基本的必要手段,畢竟讓不熟悉 HTTP 下載文化的人隨便拿去亂貼亂轉,被版權商看到的話載點就 bye 了。
所以當然不可能對新手完全不設限,這太危險也容易招來麻煩。

目前 M-Team 剩下的問題,就是站長顧慮到廣告商,沒有辦法把全區的主題列表對訪客開放。
這會使得搜尋引擎沒辦法找到一些資源,因而沒辦法帶進足夠的人流。
不過主機的維持費用完全是站長一個人在承擔,所以目前這部份我也只能將就了。

只是 M-Team 畢竟是以 ed2k 資源起家的,增加各個 HTTP 板塊已經是很晚的事,已錯失掉了招人的良機。
但這年頭每間論壇人流都在走下坡,特別是二次元類型的論壇,很多站長都已經不管事了。
不然就是管理團隊古板守舊,一些不合時宜的規定死都不願意改,也沒有技術能力去動論壇程式來配合政策。
因此我倒是覺得,這方面 M-Team 如果繼續堅持下去,終究會得到更加理想的成果。
只是這很需要時間,還有金錢,以及一點運氣。
譬如一些論壇倒掉,就能趁機把人抓過去 (喂

這論壇的 ed2k 區雖然我不常進去,但確實至今仍然是 M-Team 的核心板塊。
只是我本身已經很長時間沒有在使用 ed2k network 了,所以我也不方便多說什麼,用自己的眼睛去確認吧。
我在這論壇另一個主要活動板區就是動畫高畫質專區(HTTP)了。
這區因為前面說的經費來源等因素,文章列表無法對外開放。
當然啦,要我來張部分截圖是無傷大雅的:

不過就如同我前面所說,HTTP 區實在沒什麼人,那區幾乎也就我和另一位仁兄在發而已。
而且接下來幾年我會很忙,那位仁兄也差不多把資源發光了,所以還是很難跟動漫基地這類二次元專站相抗衡吧。
我也不喜歡主動去拉人,所以能做的事很少,只有設法增加該區的曝光度。
或許有一天我會把自己在 M-Team 發過的動畫資源列表擺到這 blog 來也說不定。
這樣繞一圈的話,廣告商也不會那麼神還抓得到吧?
只是果然現在還是沒時間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