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endar

六月 2012
M T W T F S S
« Apr   Jul »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  

Categories

FDZone 粉絲團和新生站台的後續

相信昨晚應該不少有在關注官方粉絲團的人有看到這消息了:

但隨後那間重生的新站站方也發出了公告:

而且就在今天,站方確實開始逐步兌現他們預告要做的事。
2010 年 10 月後買了 VIP 的會員,陸陸續續都收到了 e-mail 通知他們到那間論壇去。
所以可以確定的一點,就是他們確實在幾年前就曾經經手過無限的系統,最起碼 VIP 申請系統應是他們幫忙做的。

雖然我是 2010 年之前買的永久 VIP,所以應該是收不到信。
但目前已經陸續在各間論壇、BBS 陸續看到有人收到回家通知書,如果要說是站方派人去散佈謠言的,那也拗得太硬。
總而言之,以最壞的狀況假設(排除他們入侵系統這種天馬行空的假設)…
我認為目前這個團隊是曾經由 AndyGod 委託,而且至少經手過 VIP 申請系統。
而他們可能是為了除錯、監視 VIP 申請系統是否正確運作,所以申請信除了會發給 AndyGod 本人外,也會順便發一封到他們的信箱。
所以他們持有的應該是這些信件,而不是 FDZ 和無限的整個資料庫。
這樣推測的根據有三:
1. 他們是主動發信給買過 VIP 的會員。
2. 他們曾經在論壇上說過只有 VIP 才有留資料,所以只能通知 VIP 新站位址。
3. 他們發給 VIP 會員的信,有不少人回報說上面的 VIP 有效期限不對。官方回應的理由是他們只能申請日開始算,不能從付款/開通日開始算。
當然這樣是否有什麼漏洞就不得而知了。
譬如曾經有人按了 2 年 VIP 的申請,但是後來反悔沒有付款購買,這樣是否也會收到補償用的驗證碼呢?
我想收到的人也不會承認他其實沒付款,所以究竟是否能辨識付款與否,大概只有站方自己心裡明白了。

總而言之,他們曾經和 AndyGod 有所聯繫,並曾經碰過無限的系統,這個事實已經是可以確定的了。
剩下的就是誰是正統的戰爭,但其實誰是正統我想很多人不是那麼在乎,有間安全而且能運作的論壇才是最重要的。
當然現在這樣的狀況,也有可能只是一搭一唱,兩邊其實早就合作了,或者根本是同一組人馬,只是在自導自演給媒體看。
如果這兩邊確實是各自獨立的兩個團隊,要是粉絲團那邊也開了論壇 (其實是有間 FDZ 那種性質的),可能就要變成台中太陽餅戰爭了 (啥


關於論壇網址,在我問過目前的管理團隊後,他們表示因為已經變成邀請註冊制,所以公開無妨。
FDZ 新站:http://forum.fastzone.org
無限新站:http://pro.fastzone.org

因為某些因素,新站將不再有 FDZone 的字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