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endar

六月 2012
M T W T F S S
« Apr   Jul »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  

Categories

FDZone 重生站台對粉絲團的說法做出了回應

我想應該很多人知道昨晚十點時,某間姑且算是 FDZone 新站的站台開放註冊了。
最初聯絡站的人潮遷移,大致上是:Facebook 官方粉絲專頁發佈聯絡站 → 聯絡站關閉 → (?) → 新聯絡站 → 新聯絡站宣布 6/20 開放新站註冊。
這中間是有個斷層在,所以也沒有足夠的證據顯示出它們之間是否有所聯繫。
當然這個新站是沒有舊站資料,是整個從 Discuz! X2.5 修改版面後就直接放上來的 (新聯絡站上發佈的截圖提到的一些點愛心的功能目前在新站還沒看見),所以我說這是重生而不是復活的站台。
在管理團隊的名單上,也看不到大家熟悉的那些舊站管理員,幾乎都是陌生的人。
所以當然會有人不禁懷疑,這間論壇究竟是不是正統的?究竟是不是無限高層的人出來重新開的?

Facebook 官方粉絲專頁在昨晚很快發佈了一則消息:

由於是選在這樣的時間點發佈,大家很快聯想到這是在影射那個新站,開始在討論這新站的真假、正統性與否。
某方面來說,我們是可以認為之前在台灣這邊建立聯絡站留下了足跡,所以這時候必須在公開場合明確撇清關係,避免惹上麻煩。
但就在約凌晨四點的時候,新站的官方也對此做出了相關回應:

由於他們的截圖裡包含了 Gmail 中 AndyGod 在 2011 年對他們的港幣轉帳及過去信件往來的記錄 (目前僅標題截圖,未截取信件內容),大致上可以先當他們是 AndyGod 外包出去或另外雇用的技術團隊。
至於原本的經營團隊,跟他們應該是沒有直接的聯絡關係,所以目前出現了不同調的狀況。
舊無限原本的管理團隊在技術面給我的感覺是沒什麼相關基礎,所以單就營運策略上來說,他們會做出極其保守的決定也不是很意外。
總之如果現在的狀況不是在演戲,那麼我想這算是比較合理的判斷吧。

新站本體是在美國,所以不用擔心再次被抄走的問題。
唯一需要擔心的就是那是否為釣魚網站,又或者是警方特別開來蒐證的,但目前可能性看起來相當有限。
總之如果有在怕的話,密碼不要使用和其它地方相同的,並使用 anonymous proxy 或 VPN 隱藏真實 IP 即可。
anonymous proxy 和一般 proxy 不同,不會把你的真實 IP 也回報到對方主機上面去,這個請自己研究吧。

因為新聯絡站還沒撤下不要公開宣傳新站網址的公告,這邊也就不去直接提及它的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