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endar

九月 2012
M T W T F S S
« Jul   Oct »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Categories

這次真的被迫改變分享模式了

隨著 MegaShare 空間的消亡,「可儲存 1000 MB 分割又容易下載的永久載點」神話也正式告終。
雖然 MegaUpload 已有相關新聞說可能會復活,但也不知道是多久以後的事。
總之在 MegaUpload 復歸之前,我會先轉變為短期分享者,使用 ZippyShare 這類存活期有限的空間來進行資源分享。
由於 ZippyShare 只接受 200 MB 分割檔,也沒有付費服務,加上我九月開始做這類事的時間會極度限縮,舊物的重上傳工作勢必是要停止了。
而近期上傳到 MS 空間的檔案,我會根據下載的人的需求排定補檔順序,但供檔速度絕對會比以前慢上 10 倍以上,畢竟解壓縮和重壓縮需要相當漫長的時間。

未來的新分享方式,暫時以 ZippyShare 空間為主,並以 RyuShare 這家錢空為輔。
ZippyShare 載點會直接貼在論壇上,其餘比較不好下載的載點,將會收集在我個人另外開設的 blog 上面,該 blog 也設有保護措施避免外人任意獲得載點,當然解壓密碼也僅公開在論壇上。

在未來的分享帖裡,我會加入一行【備援載點】如下:

該項目會提供兩個連結,其中一個是指向 blog 裡存放該資源備援載點的頁面,另一個是鑰匙連結。
目前為了方便大家,我並沒有將機制設計得太複雜。
只要先使用瀏覽器進入鑰匙連結,這個鑰匙就會永久存放在你的瀏覽器內,直到你清除 cookies 為止 (成功設定後,你將會被重導向至 blog 首頁,沒有其他事會發生)。
在點擊過鑰匙連結之後,你再點進資源頁面,就能看見封面圖以及下載的連結了,如果失敗的話你只會看見空白的文章,或者只有簡介但沒有載點和圖片的頁面。

鑰匙基本上是所有動畫資源共用一把,所以你進去以後也能逛其它資源,但解壓密碼就要你自己回論壇找了。
原則上鑰匙連結禁止公開在論壇外,只能靠自己在論壇內取得。
如果我發現有人拿來到處亂貼,這個保護設計將會變得越來越複雜,等我弄到安裝軟體像 SMG 那樣做論壇認證的時候就真的很難看了。
不過話說回來,錢空載點也沒有什麼值得外流的價值,因為大部分的人還是很唾棄這類載點吧。
所以請當成是為了自己好,別把鑰匙連結外流了吧。

錢空在國外早已是主流了,大家都很清楚使用者付費是很天經地義的事,只有國內的人還在堅持免費呢。
然而,錢空在今年初 MU 事件後,服務品質也變成大家在互相比爛的水準。
在 MU 出事之前,你只要每個月繳 10 美金左右的高級會員費用,就可以無限下載,無限上傳儲存你的檔案,存到 100 TB 你都不會被轟出去。
但是現在一切都不一樣了,同樣的價錢,你將會獲得每天只有 15 ~ 25 GB 的高速下載流量,上傳儲存的容量也不再是無限,或者說變成有儲存期限,就像免費會員一樣。
即便目前 95% 以上的錢空都變成這麼爛,我還是會盡量去找看看有沒有不這麼爛的空間,RyuShare 是目前看起來相對公道的服務了。
而且 RyuShare 在 MU 事件後,就一直以成人資源稱霸,我相信非常多人手上都有這家空間的高級會員,找朋友也借得到才對,因此就先選用這家當備援載點了。
未來如果有發現其它不那麼無良的錢空我會也會陸續採用,但我對此並不抱持著樂觀的態度。
因為現在錢空業者自身都面臨了相當多的問題,已經很難回到過去那樣了。